從小到大,我就是對運動缺了一條筋的人~

雖然,小時候一個為我命名的高人曾鐵口直判敝人小弟我有虎背熊腰之姿~

可是年過三十的我,好像背也沒多厚,駝背倒是有一點~

更不用說會有熊腰出現囉!難道是高人所說的後天失調嗎?

運動會測速或球類比賽分組時,

往往都是排在孫山後面的那一個人...

目前,和運動有關可以掛在嘴邊說項的~

好像也只有Highway 10k run吧!

(詳見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onbat&article_id=2866571)


近幾年,雖然景氣不斷的下滑...

但是國人對休閒活動也越來越重視~

很多運動休閒館如雨後春筍般的冒了出來,

折騰了將近一年,還是踏進了一家運動休閒館,

也算跟得上流行吧!

主要目的也是拿錢強迫自己去運動吧~

2006年11月進了大觀園似的看到竟然有氧運動還有這麼多種類,

厚著臉皮上了幾堂課...

Hi-Low轉到頭暈,放棄~

PUMP舉不了那麼重,可不想變肌肉男~

Spinning膝蓋負荷滿大,沒錢買阿鈣保護健康的膝蓋就算了~

COMBAT終於有跟得上的,跳好玩的!

YOGA和BALANCE好像還滿像的,常常這裡酸那裡痛的,

筋骨又超硬的,去拉拉筋好囉!

就這樣開始了我和YOGA的不解之緣~


一開始和很多人一樣,

覺得YOGA應該是女生的運動~

男生柔軟度天生就差,應該做不來吧!?

事實上,一起上課的同學8成以上也都是女生,

不過,還是厚著臉皮去上...

(說破了是因為錢都繳了,不上課好像拿錢去養員工)

幾次下來,在上課->酸痛->想放棄->為了錢硬ㄍㄧㄥ->上課的循環下,

才慢慢體會到,ㄟ~其實還滿舒服的!

也漸漸的反映在身體上,

長久偶發的肩頸酸痛越來越少,

腰酸背痛也少囉!

從一開始前彎只能到膝蓋以下10cm~

現在手貼著地板好像也沒什麼了!

最明顯的,其實是便便的小腹和側腹不見囉!(體重倒是沒少太多)

這樣硬撐到愛上YOGA的過程算是一種機緣吧!

(說起來~還真得感謝那個拉我入會的同事才對~)

這樣的過程也讓我體會到,

很多事情其實沒必要因為不了解就排斥,

這樣會讓自己錯過很多機會和體認的!

最大的收穫其實不是身體上,

而是心靈上的!

學習YOGA的過程中,也常常遇到很多很難的動作~

自己一開始覺得自己拿有可能做得到!

很想像其他同學這樣,就坐在那邊看別人表演就好,

不過自己喜歡硬ㄍㄧㄥ的個性,

讓自己嘗試去做自己能夠作到的程度,

才發現,其實所謂的極限並不是固定的,

而是一個一個階段性的里程~

反應到生活來,很多事不也是這樣?

下次遇到自己覺得很難的事,

不仿多免強自己一點,這樣應該就什麼事都不難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k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